競爭者分析法 Competitor Analysis



競爭者分析法(Competitor Analysis)



競爭者分析法定義
其目的是為了準確判斷競爭對手的戰略定位和發展方向,並在此基礎上預測競爭對手未 來的戰略,準確評價競爭對手對本組織的戰略行為的反應,估計競爭對手在實現可持續 競爭優勢方面的能力。對競爭對手進行分析是確定組織在行業中戰略地位的重要方法。 
SWOT
S 優勢,"自己"跟他人比較的優勢

W 劣勢-"自己"跟他人比較的列勢

O-市場中有利機會(不限定對自己有利,而是整個產業有利) T-市場中不利威脅
 競爭者分析法內容
 1.識別企業的競爭者。識別企業競爭者必須從市場和行業兩個方面分析。

2.識別競爭者對手的策略。

3.判斷競爭者目標。

4.評估競爭者的優勢和劣勢。
5.確定競爭者的戰略
6.判斷競爭者的反應模式。
競爭者優劣勢分析的必要性 在市場競爭中,企業需要分析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有針對性地制 定正確的市場競爭戰略,以避其鋒芒、攻其弱點、出其不意,利用競爭者的劣勢來爭取 市場競爭的優勢,從而來實行企業行銷目標。
競爭者分析法
優點競爭對手的分析還可以幫助公司確定的增長潛力。通過觀察整個客戶群,包括目前的工 作與競爭性業務,公司可以得到更廣闊的市場的了解。這可以使公司能夠確定在該市場 還可以擴大多少,以及如何最好地做到這一點,考慮到目前其競爭對手的行為和活動。 
結論
競爭者雖然無一例外關心其企業的利潤,但它們往往並不把利潤作為唯一的或首要的目 標。在利潤目標的背後,競爭者的目標是一系列目標的組合,對這些目標競爭者各有側 重。所以,我們應該瞭解競爭者對目前盈利的可能性、市場佔有率的增長、資金流動、技術領先、服務領先和其他目標所給予的重要性權數。瞭解了競爭者的這種加權目標群組合,我們就可以瞭解競爭者對目前的財力狀況感不感到滿意,他對各種類型的競爭性攻擊會作出什麼樣的反應等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