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設計(同理設計)


移情設計(同理設計)


摘要
移情設計是一個以客戶為中心 的設計方法,注重客戶的感情走向產品。移情設計,也稱為“同理設計。
移情設計的特點
移情設計的基礎是觀察,我們的目標是尋找客戶的需求以創造產品,客戶甚至不知道他們的願望,或在某些情況​​下解決客戶有困難的預想,由於鎖定在一個舊的思維定勢,所以不熟悉新技術所提供的可能性。移情設計依賴於消費者,而不是傳統的市場調研觀察,它依賴於消費者查詢的意圖,以避免可能出現的偏差的調查和問題,並大幅減少消費者提供虛假信息的機會。

由一個專家的小團隊,如工程師,專家和設計師進行觀測人的因素。然後記錄每一個專家他們的意見和對話的影片,微妙捕捉的各個互動,如身體語言和面部表情。

通過敏銳的觀察,學習客戶未表達的需求,往往會導致突破性的設計。作為一個競爭優勢的來源,認為市場力量和產品創新的重要性,在當今快節奏的世界中的競爭壓力正在增加。他們認為,移情設計技術,客戶幾乎和工程師一樣參與產品設計的設計師。因此,這樣的技術,有效地使用時,可以實現突破性的設計可能縮短產品開發週期。他們也警告,要做到這一點,觀察組由幾個人組成的,簡單的設計人員和工程師,其中包括的人類學家和或人種學家的

希佩爾的研究強烈支持這一理論客戶或用戶自己創的許多新源。移情設計,採用實地觀察發現現有的客戶已經創新的機會發展到提高產品的商業化創。
  
移情設計過程
LeonardRayport識別移情設計的五個關鍵步驟為: 
1.意見
2.捕獲數據
3.反思和分析
4.集思廣益的解決方案
5.可能的解決方案的開發原型
原型、模擬和角色扮演等其他形式的學習過程,通常收集客戶的反饋意見是移情設計的基礎。

一個從是者移情設計的設計公司IDEO認為“一個關鍵的步驟創建一個突破性的產品是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看到和聽到的東西是” 。IDEO是指這是“人為因素”或“人靈”與國家創新的開始,在他們的經驗,一旦你開始仔細地觀察,各種見解和機遇彈出。

IDEO在自己的項目通常包括移情設計的關鍵步驟,並列出他們的方法為:
1. 了解市場,客戶,技術和感知的限制。2. 觀察真實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的情況下,以找出是什麼使他們打勾,混淆他們,他們喜歡什麼,討厭的人,他們在那裡潛伏需要解決目前的產品和服務。3. 可視化新的世界概念4. 評估和改進的原型5. 實現商業化的新概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