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分析法


結構分析法


1.何謂結構分析法?

在產品設計上,結構分析法是指產品內部結構、機械機構等要素的排列组合方式進行分析的一種方一個好的產品,其結構設計上是整個產品設計的重要部分,因此在產品設計上,必須掌握好結構分析,以求得合理的產品設計。

2.結構分析法的作用
結構分析法可以作用於分析一樣產品的結構設計是否合理,找出產品上的瑕疵或是減低結構複雜程度以及提升產品的生產加工效率等,因此,若能在產品設計之時,配上結構分析法去做設計,能有效且合理的製作出產品,並且在製作加工時,能夠降低製造的成本,也能提高產品的開發成功率,在生產的速度上也會跟著提升。
 

例如在許多產品的零件設計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螺絲釘,若能在一開始的設計上,選用同一種型號的螺絲釘,則既能減少產品的複雜程度,又能提超產品的生產效率,可以說結構分析法是一種能提高經濟效益以及生產效率的實用設計方法。 

留言

熱門文章